儋州法院开展“喜迎元宵节 送法进景区”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25 来源:


为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平安、和谐、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儋州法院组织开展“喜迎元宵节 送法进景区”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上丰盛的“法治大礼包”,为喜庆的元宵佳节增添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219日上午,儋州法院雅星法庭联合雅星镇人民政府综治办到八一农场旅游景点石花水洞景区进行法治宣传。雅星法庭制作法治宣传小扇子、小册子并发放给过往游客,就春节期间的劝酒行为是否应承担法律责任的问题、春节期间赌博行为的危害、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压岁钱的所有权问题进行法律释明,并现场解答游客们提出的问题,游客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1.jpeg

3.jpeg

2.jpeg

4.jpeg

221日,儋州法院旅游巡回法庭组织干警走进海花岛景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过往游客和景区工作人员宣传《民法典》《旅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案例耐心解答法律咨询,引导游客文明旅游,依法维权,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同时还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防溺水、防性侵、防校园欺凌等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知识,并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有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家庭教育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群众和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此外,还向群众普及了防范和抵制“套代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禁毒、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

下一步,儋州法院将不断延伸审判职能,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儋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