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专项行动丨儋州法院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29 来源:儋州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禁毒法律意识和识毒、拒毒、防毒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毒品犯罪行为,6月26日,我院兼职法治副校长王丹丹同志深入东成镇大榻小学开展“6·26”禁毒法治宣传活动。

课堂上,法院干警通过播放精心准备的禁毒宣传片及禁毒宣传海报等方式,从认识毒品、常见的毒品犯罪、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的原因、对毒品相关违法行为的处罚等方面内容,结合现阶段学生的年龄特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普及预防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筑牢禁毒思想防线。

近段时间来,我院按照省市和上级法院有关“护苗”专项行动和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部署要求,组织5名法治副校长分别深入那大镇第九小学、雅星镇文丰小学、八一中学等5所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下一步,我院将加大普法力度,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进校园、模拟法庭、旁听庭审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文字:王丹丹 张琪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