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半月调解土地纠纷55宗,雅星法庭维护农场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本站原创

2014年12月1日至12月16日,仅半个月的时间,雅星人民法庭就成功调解结案涉及胶林承包、拖欠土地承包款纠纷案件55宗,通过诉讼调解手段帮助八一总场成功追缴的土地承包款达75万元之多,大大维护了农场的合法权益,为法庭的工作开展打开了新的局面。

    这批案件的原告均为海南省国营八一总场,被告均为八一总场下属的各农户。这些农户分别承包八一总场的土地用于种植橡胶林,按照合同约定,农户应按时向八一总场缴纳土地承包费。但是长期以来,大量农户拒不缴纳土地承包费,拒不履行合同义务。为了维护原告的合法权益,本庭积极开展工作,实地走访,实行当场立案、当场调解。在调解中,充分听取被告的意见,努力化解双方矛盾,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从而实现案件的快速调解结案。仅仅半个月时间,本庭就调解结案55宗,充分维护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实现了案件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