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社区,普法入民心

发布日期: 2023-11-20 来源:儋州市人民法院

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近日,儋州市人民法院办公室干警来到那大镇城北社区及茶山村委会,为社区居民进行现场普法。

 

1.jpg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信访工作条例、反诈、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通过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宣传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结合典型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引导群众学法、守法。

 

法院干警魏凯结合空巢老人实际需求,重点围绕社区老年人所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具体案例,向群众揭露保健品、传销等各类养老诈骗,引导群众学会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捍卫合法权益,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2.jpg

 

随后,儋州法院一行人来到了茶山村委会,法院干警陈惠从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毒品犯罪的刑事罪名等方面为茶山村委会及那大镇实验小学学生讲解毒品给个人及社会带来的危害,同时向大家讲授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毒品犯罪。

 

3.jpg

 

本次活动不仅向社区居民及学生普及了法律知识,还让他们认识到了掌握法律知识的重要性,有效引导居民和学生合理合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下一步,儋州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弘扬法治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专业、高效的司法服务。

文字:陈惠

编辑:张琪皎

图片:办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