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人民法院与海南国际仲裁院签署多元解纷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23-10-30 来源:儋州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拓宽纠纷化解渠道,完善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提升多元化解纠纷水平,加强诉源治理工作,10月27日,儋州市人民法院与海南国际仲裁院召开多元解纷工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了《多元解纷合作框架协议》。海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海南国际仲裁院理事长王雪林,儋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熊大胜出席活动。

1.jpg

2.jpg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建立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及诉裁对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并达成共识,签署了《多元解纷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构建完善调解、诉讼、仲裁等优势互补、衔接顺畅、协同高效的多元解纷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途径、高效率的纠纷解决方式,努力将民商事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诉前。

3.jpg

    王雪林理事长表示,法院与仲裁院开展诉裁诉调对接工作是社会综合治理的现实需要,对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法仲联动,建立健全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认真抓好合作事宜落地落实,致力提升多元解纷水平,充分发挥诉讼、仲裁、调解等机制优势,深度参与诉源治理工作,为民商事主体提供更加便利、高效、快捷的诉讼、仲裁、调解一站式服务,共同优化提升法治营商环境、促进社会治理、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州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4.jpg

    熊大胜院长指出,儋州法院持续深化多元解纷机制,强化诉源治理,聚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儋州特色,为儋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他表示,维护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是法院与仲裁院的共同职责,仲裁作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一环,是化解民商事争端的重要力量,具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显著的专业优势。希望双方能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加强法院与仲裁院在解纷业务等方面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民商事争议解决新路径,打造民商事多元解纷新样本,共同推进诉源治理工作高效运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儋州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立案庭、行政庭和海南国际仲裁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文字:张琪皎

编辑:张琪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