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法院党组提出要求 年底执法办案与扶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儋州市人民法院

11月14日晚,儋州法院连夜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张光亲对年终执法办案和扶贫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具体行动中落实精神,统筹执法办案和扶贫攻坚两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微信图片_20171206185124.jpg

参会院领导


今年来,我院受案持续增长,截至目前,受理各类案件 9614件,同比增长2669件;结案7673件,同比增长2120件;未结案件1941件。张院长指出,执法办案是法院工作的第一要务,现在距离年终结案仅剩一个半月的时间,结案任务十分紧迫。他要求,全院各部门必须认清当前收结案形势,扬鞭奋蹄,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明确的责任,更加务实的措施狠抓结案工作,切实解决部门与部门结案不平衡的问题,坚持全院“一盘棋”思想,确保年度目标顺利完成。同时,张院长强调,扶贫攻坚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我们要在结案工作严峻形势下统筹安排,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今年的审判工作任务和扶贫攻坚迎检工作。


微信图片_20171206185140.jpg

审监庭负责人郭显才在会上解读《院庭长行使审判监督权和审判管理权的规定》


对此,张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全部精力放在执法办案和党的中心工作上来,正确处理办案与扶贫工作之间的压力,坚持两头并进,两手抓,两不误;二是院庭长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率先垂范,勇挑重担,对各自分管负责的工作要扑下身子,查找问题,补齐短板;三是要加强审判管理,坚持审判质效和绩效考核挂钩,发挥绩效考核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正确导向作用;四是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大力开展廉洁司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杜绝“六难三案”,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力。


(文/高琼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