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法院成立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4-03-01 来源:


227日,儋州法院机关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机关党委书记熊大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林万强主持,全院党员参加会议。

1.jpeg

会议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王明、谭国强、龙伟、李萌、陈惠5名同志为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明同志当选机关纪委书记,谭国强同志当选机关纪委副书记。

2.jpeg

新当选的机关纪委书记王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求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我。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二是廉洁自律,做好表率。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谦虚谨慎,淡泊名利,以身作则。三是勤奋工作,加压奋进。将以廉洁从政和踏实肯干的精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和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从实做好纪律检查工作。

熊大胜院长在总结讲话中代表院党组向新当选的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三点意见。

3.jpeg

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带头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推动融合发展,提高工作质量水平。要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在一起,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队伍建设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着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理顺与纪委监委派驻组、上级法院监察部门及本院各部门的工作关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纪委监委派驻组、上级法院监察部门、院政治部的协调配合,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合力,推动儋州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要坚持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警担当的法院队伍。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法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制度落实从严、监督执纪从严,着力把严的要求贯穿党建工作和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远离纪律红线、坚守从政底线。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监督职能作用,切实增强主动发现问题、及早处置问题、严格防范问题的意识和能力,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干部身上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打造一支过硬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