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群策群力搭救落水公务车 感受百姓勤劳和质朴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天涯法律网

天涯法律网讯(王敏)近日,一场公务车辆抛锚事故,深刻地让我们感受到人民群众的质朴,也让大家体会到,作为法官,只要踏踏实实地为人民群众做实事,清正廉洁,公正司法,危难关头群众自然会挺身而出。
   事情源于该日,屯昌法院南坤法庭的办案人员(法官、书记员、司机)一行三人前往位于屯昌县南坤镇大朗村委会的水利沟给向当事人宣判。该地地处深山,交通不便,办案人员几经周转才到达当事人家。在法官耐心细致的向当事人宣读判决书并阐明法律关系后,与当事人告别,再次踏上这崎岖的返程之路。途经一条小河边的石块路段时,因路面窄且凹凸不平,车辆右侧陷入水中。正在公务人员一筹莫展之时,附近几位临近清明祭祖后回家的村民路过此地伸出援手。一场声势浩大的搭救落水公车行动就此展开。
               
   不需用华丽的词藻进行描述,只是通过一张张质朴的面孔,一个个伟岸的背影以及坚持不懈的动作,就足以表达这些最勤劳的人民群众的天真、可爱与友好。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我想,作为基层人民法庭的公务员,我们或许做不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业。但是只要能秉持一颗公正、廉洁、奉献的心,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就是对党和人民群众最大的贡献,最真实的回报。在此,对那些质朴的百姓以及中坤农场的干部职工们道一声: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