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法院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暨安保人员业务技能考核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2-08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践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理念,巩固提升安保人员业务技能水平,筑牢儋州法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连日来,儋州法院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暨安保人员业务技能考核活动。

22日,儋州法院分管院领导到法警支队检查警用装备库,详细了解枪支弹药和各类警用装备入库时间、种类、款式、数量、保养、管理等情况。院领导强调,要牢固树立“枪弹无小事”的理念,继续加强对枪弹和其他各类警用装备的管理,严格落实枪弹管理制度,定期不定期进行清点排查,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隐患,确保枪弹和各类警用装备安全。

2.jpeg

1.jpeg

3.jpeg

4.jpeg

6.jpeg

5.jpeg



25日,儋州法院法警支队联合物业公司在全院范围内(含各派出法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并对安保人员进行业务技能考核。排查考核中,法警支队负责人通过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进一步详细掌握派出法庭安防建设情况,带队检查院机关和各派出法庭楼道消防、监控等技能设施、电线路、外围物理隔离、停车场车辆停放等方面是否存在短板或隐患,并以试题测试、现场情景模拟等方式考核安保人员业务技能水平。

下一步,法警支队将继续加强枪弹和各类警用装备规范化管理,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排查发现的短板和隐患,一一分析研判,建立存在问题和整改台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及时消除隐患,补齐短板,不断筑牢儋州法院安全防线,为儋州法院的创新发展和平安儋州建设作出更多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