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行动助成长 别样“警色”进校园

发布日期: 2023-09-25 来源:儋州市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积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校园欺凌,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落实省高院关于讲好“开学第一课”有关文件精神,922日,儋州法院法警支队党支部在国庆前夕组织法治副校长、党员代表赴东成镇大榻小学开展“护苗”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将别样“警色”带进校园。

根据本次活动的安排,首先由该校法治副校长王丹丹同志为全体师生讲授了一堂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教育课,带领学生们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及遇到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

1.png

为增加课堂的新奇性和趣味性,支部党员将人民法院的别样“警色”带进课堂。王丹丹同志向师生们介绍了人民法院的基本职权以及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这一特殊警种,紧接着展示了司法警察的单警装备及用途。陈家宝同志带师生们参观了人民法院特种车辆——囚车。最后警员们还为同学们展示了徒手防御的基本拳法、腿法,给同学们普及基本的防卫技能,课堂气氛活跃、趣味性强、令人印象深刻。2.jpg3.jpg 

“小王阿姨,我长大了也要做一名人民警察!”参加完活动后该校学生激动地说道。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这堂丰富有趣的开学法治第一课,是儋州法院法警支队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一次深刻实践,更是深化警校共育的一次有意义探索,旨在使未成年人培养正确的三观,从小树立崇警、爱警的思想信念,在未成年人心中深埋一颗崇警尚法的种子。

文字:王丹丹

编辑:张琪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