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法院旅游巡回法庭到海花岛 开展法律宣传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7-12-06 来源:儋州法院

11月26日,我院旅游巡回法庭组织法官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海花岛开展法律宣传日活动,重点就旅游法律知识、旅游消费维权为游客进行现场咨询和普法宣传。同时,旅游巡回法庭还邀请了儋州市旅游委、白马井镇政府综治办及海花岛的工作人员共同参与活动。

为有效深入宣传有关旅游的法律知识,提高游客旅游维权意识和能力,旅游巡回法庭专门为游客“量身定制”了《旅游注意事项手册》,宣传日活动当天发放手册近200册。不少游客经过旅游巡回法庭法律咨询点时,都会驻足翻阅宣传资料,有的还会饶有兴趣地询问一些有关旅游维权的具体问题,如组团出行遇到身体损害如何赔偿,旅游合同和实际游玩项目不符怎样维权、旅游过程中的强制性消费如何应对等等。现场工作人员逐个耐心热情解答,详细告知游客如何预防旅游中的陷阱、遇到争议如何保存证据等注意事项。不少游客纷纷表示,这种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含金量”很足,很对大家的“胃口”,有了旅游巡回法庭,让大家出行更安心、舒心。

宣传活动结束后,旅游巡回法庭还将进一步归纳总结在活动中游客反映的问题,同时加强司法与行政职能部门的联动,为明年海花岛旅游综合体的开业提供优质的司法保障和服务,为儋州市旅游市场营造更加文明有序的法治环境。